党委巡察办公室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于:2023-04-03 )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反馈会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殿明,巡察组组长艾鸿、党委巡察办主任郭寿良、巡察组副组长吴晶出席反馈会。学院党委书记舒滔作表态发言,学院院长刘贵松主持会议。会前,学校党委巡察组和巡察办先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反馈。

孙殿明在班子反馈会上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校内巡察的重大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将巡察整改置于“现代化使命任务、百年庆重要节点、新财经战略升级、高起点争创一流”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把握,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决扛起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力做好组织筹划;要锚定推动改革发展的目标导向,增强精准性、针对性、系统性,切实形成整改长效实效。在集中反馈会上,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师生放心上”的立场与情怀,牢固树立向师生群众交账意识,以“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给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聚焦职责任务,始终保持“责任担肩上”的主动与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系统谋划巡察整改,紧密围绕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11211”的战略部署,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保障学校“新财经”战略全面升级的具体举措,通过整改打开学院“新财经”战略升级新天地,再创学院“双一流”建设新业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

艾鸿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的意见,宣读了《中共西南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关于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重点指出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巡察发现的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问题未真改实改。并代表巡察组对学院党委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以“理工攀登计划”全面牵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二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四要夯实整改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

舒滔表示,本次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工作进行的一次全方位、深入式政治体检,帮助学院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意见针对性强,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院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大意义;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完善长效机制,以整改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贵松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以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为抓手,拿出“马上改”的举措,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新财经”战略升级举措,深入实施好“理工攀登计划”,推进财经科技创新,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不断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整体实力,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离退休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