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办公室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书记赵德武到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调研座谈

  (发布于:2023-03-06 )

2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赵德武走访调研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主持调研座谈。

赵德武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系统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纪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德武强调,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以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为战略牵引、以“一流学科培优”和“财经科技创新”为战略重点、以“人才引领发展”为战略支撑,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这是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深化、落实落地和生动实践,纪检、巡察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赵德武要求,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是学校党口部门、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发扬光荣传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学苦练强本领、履职尽责敢担当,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西财纪检巡察铁军,奋力打造干部清廉、师生清正、校风清明的校园环境,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孙殿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学之初的现场办公、调研座谈,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纪检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巡察干部头脑必须清醒,要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责任,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从大局出发,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增强敢于善于斗争的能力水平;行动必须有力,要切实把座谈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保障“新财经”战略升级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肖宇,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郭寿良分别就部门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总体情况、突出问题改进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考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宗权、副主任张文举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条:党委巡察办公室学习传达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
下一条:党委巡察办公室学习传达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

关闭